热爱仿佛万个海,一涌入来

雪云缎 (叶孤城/关丰曜)

  • Summary——

    • - 白云城主谈恋爱的故事。

    • - 我一般偏爱年下,但是郭富城扮演的关丰曜太太太太太可爱了,华仔版本的叶孤城太太太太帅了,双天王太太太太好磕了。

    • 稍微迁移一下白云城的位置,搬到了皇城边上一隅,遗世独立。《赤脚小子》里面的四季织转移到皇城里。




    • 正文——

    • 大雪纷飞,皇城内外皆已披上一层银白。隆冬的清晨天色刚亮,一匹快马雪中穿行,马背上坐着一人吗,远处看不清面容,不过守在白云城门口的齐大总管早已听到了马上之人清朗的欢笑声。


    • 快马堪堪在城门前停下,一道小小的身影一跃而下,“齐大总管!”

    • 年迈的总管应和一声,吩咐两个下人把马背上两个用红漆写着“四季织”字眼的木箱子搬下来。

    • “小关今天来的那么早?去厨房喝点热豆浆吧。我这边清点一下数量。”

    • 清朗的声音嗯了一声,待齐总管回头望去,人早已无处寻踪。总管无奈地笑着摇头,也不去管,眼下他最关心的是送过来的,几乎跟白云城一样出名的锦缎。

    • “城主今日出关,锦缎清点好了赶紧送去布庄做几身新衣裳来!“

    • ”是。”

    • ————————————————————————————————————


    • 清晨第一丝光线透进来时,叶孤城缓缓睁开了眼,踱步而出。门外恭迎多时的下属快步上前,为其围上披风。

    • 出关的叶孤城整个人光华内敛,绝世神功又高深了一重。他手掌一扬,挥退所有在门外等候的从仆,独自一人在屋檐下看着漫天的飞雪。兴许是因为出关的喜悦,一向孤僻沉闷的白云城主动了赏雪大的念头。


    • 心念一动,他的人已如离弦之箭凌空射出,几个起落之间,便悄无声息地落于种满腊梅的东方庭院。


    • 及目之处,数道浅浅的雪径在腊梅丛里凌乱地交错,好些开得正艳的腊梅凄然坠地。

    • 叶孤城剑眉微蹙,心中雪中赏梅的画面仿佛被人调皮地乱添了几道笔墨。而破坏美景的人倒也光明磊落,不躲不藏地站在角落一株腊梅之下,上蹿下跳地去够高处的花骨朵。那人背对着叶孤城,只能看见乌黑的后脑勺和一身质朴无华的麻衣。


    • 仿佛雪地里蹦跶的灰毛兔子。


    • 那人背后晃来晃去的发辫,不知为何,竟似兔爪子一般搔挠着叶孤城本应平静如水的心间。叶孤城忽然生出捉弄之心,无声地靠近,灰毛兔子一无所觉。


    • “你在干什么?”叶孤城放低了声音问道。

    • “啊~~~~”被吓一跳的人尖叫着,连滚带爬地往前趔趄好几步,可能是太慌张了,最后也没办法站稳,整个人扑倒在雪地上,又是一声怪叫。但很快又把身子翻转过来,灵活得很。


    • 叶孤城被他狼狈的样子取悦了,勾唇微笑看着他。

    • 显然这幅晒然嗤笑的样子惹恼了地上之人,他的一字长眉不高兴地蹙在一起,“喂,你干嘛呀?差点把我吓死了,你还笑!”说完轻巧地从地上一跃而起,随手抓起一把雪朝叶孤城掷去。


    • 若是换做别人,敢如此肆无忌惮地在名动天下的白云城主面前撒野,说不定早已不知葬身何处了。

    • 当然,今天是个例外。一是叶孤城本就存了戏谑逗弄之心,而是眼前人的容貌是在过于惊世绝艳。约莫是十五岁的年纪,身量瘦小,仿佛所有的丰润都集中在少年的脸上——饱满光洁的额头,粗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对极亮的黑瞳,双眼又大又美,抬眼之间纯稚的风情,连阅人无数的叶孤城也被撩去了几缕心神。

    • 令他差点没躲过拂面而来的碎雪,所幸长年练武,无意识地反应无人能比,内力微蓄外发,雪花便瞬间散于无形。“这里是城主所居之处,你一个黄毛孩儿,怎么闯进来的。”


    • “你住这里?”漂亮的少年直接断章取义,神色由恼转喜,“那你认识齐大管家吗?”

    • 叶孤城好笑地看着已经忘记生气的少年,回复说:“自然是认识的。”

    • “那真是太好啦。这里太大了,我从厨房出来就找不到齐总管了。幸好遇到你!”

    • “帮我个忙,请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别走啊!”


    • 少年叽叽喳喳的自顾自一直说话,小小的身体一溜烟地跑远了。

    • 叶孤城默然,显然少年对他的身份一无所知,望着被他捣腾了一地的花瓣,破天荒地等了少年一炷香的时间。

    • ——————————————————————————————————

    • “喂,那个谁,接一下!”

    • 少年扛着两个叠放肩膀上的木箱,木箱看起来厚重庞大,都超过了他的身高,可是一点没有影响到少年的速度,依旧是欢脱地朝叶孤城跑过来。

    • 离得近了,少年直接就把箱子平推给叶孤城。后者潇洒地单手托住,“你就不怕我摔坏你的东西?”

    • 少年一笑,大眼睛弯成两道月牙,比花瓣还要明艳的嘴唇以一种清朗的角度往上翘着,面庞莹白而透着粉色,煞是漂亮。


    • 仿佛一朵瞬时开放的花儿一般,占据了白云城主孤高冷漠的心。


    • “你看起来会武功,我知道的。这是新加的两箱,总共四箱锦缎。记得帮我把布匹交给齐大总管啊,不然老板娘会责骂我的。”

    • “好。”

    • “谢谢。”

    • 少年的笑容令叶孤城有些无法思考,只好不疾不徐地跟着少年。

    • 两人在种满腊梅的庭院转悠,城主大人看着少年一把一把地把梅花放进已然冒毛茸茸线头的麻布袋里。

    • “你摘那么多花儿,要来何用?”叶孤城生性冷漠高傲,今天已是他今年以来说话最多的一次。白云城虽然仆人无数,却鲜少有谁敢多说半句不该说的话。叶孤城也不在意,他一生专心练剑,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内。只是人处高峰太久,终归会滋生寂寞。


    • 而上天,朝叶孤城那白雪皑皑的庭院丟下来一只灰扑扑的兔子。


    • 少年闻言回头看他,“因为白姨(此处只四季织老板娘白筱君)总让我采花回作坊,然后每次她都能做出颜色好看的锦缎!这里的这个,这个花……”此刻的少年,抱了满怀异色的梅花,却喊不出名字,神情一派天真迷糊,惹人怜爱。

    • “这是腊梅。”

    • “噢。”少年认真地点点头,继而又朝着叶孤城笑,“上个月来我就觉着要开花了,所以今天我有备而来的。”仿佛怕叶孤城不明白似的,特意朝自己腰间的麻袋呶呶嘴。

    • 叶孤城挑挑眉,“哦,你经常来么?”

    • “布染好了我都会来!”连说话的尾音都带着活泼。

    • 叶孤城在他好看的眉眼上流连,“那下个月这个时候你再来?我在这里等你。”

    • 少年连连点头,“真的?”

    • “真的,齐总管和我多年交好,你把布匹给我也是一样的。而且他最近很忙,白云城主派他出去做事了,兴许年后才能归城。”


    • 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剑中帝王,如被瞧见在自己院子里一本正经地骗小孩,不知道会是怎样的光景。


    • “这样更好,齐大总管太老啦,总听不清我讲话。箱子交给你了啊,我再采撷些花儿就走了。”

    • “好,我陪你。”叶孤城微微笑着,生平第一次守在一个人身边而不觉得无聊。他时而微运内力,替少年震下高处无法碰触的花朵,只为再看一次少年惊喜的笑颜。


    • 没多久,少年怀抱里已装满了鲜花,他不太敢蹦跶,便摇头晃脑地向叶孤城表示高兴。

    • 叶孤城见状,解下自己的披风,示意少年把花放进去,细细包好,又帮少年绑在背后。少年愣愣地靠近叶孤城的胸膛,任由武功高绝的青年环抱着他。


    • “绑好了吗?”少年等了好久,终于抬头问叶孤城。

    • 俊美的青年心中一震,缓缓回过神来。

    • “可以了。”白云城主放开少年,略为不舍地后退一步,“下月我们再会。”

    • 少年用力地点头,“我是关丰曜,来自四季织! 你是谁呀?”

    • “我姓叶。”

    • “那就是叶公子了!白姨教我,白云城里上上下下的人都要称呼为公子小姐的。”关丰曜轻轻拍了拍胸前新添的褡裢,“谢谢!下个月给你带好看的锦缎。”

    • “一言为定。”

    • “一言为定。”


    • 关丰曜露出大大的笑容,醒目的兔牙令他倍添可爱。他挥手与叶孤城告别,小巧的身形轻飘飘地,几个起落就消失在庭院的门口。



    • 独留叶孤城伫立雪中良久,唤来两个仆役,吩咐到:“一个月时间,白云城四方的庭院都要种上鲜花。”


    • 又一日,他召来齐总管,“你回家歇息几个月,工钱照发,年后再回来。”

    • ————————————————————————————————————————————

    • 次月,少年如期而至。两个人,一个不谙世事,一个含笑不语,撇开了彼此的身份,居然相处得分外融洽和谐。

    • 叶孤城后来知道,关丰曜其实已经十九岁了,只是幼年失护,吃喝都无法顾全,已然错过了长身体的时期,加之骨骼天生较小,容貌也幼嫩,一眼看去,谁也猜不到他已是接近弱冠之龄。叶孤城心中怜惜,每月见面之前,都亲自吩咐厨房变着花样做出各种菜肴点心,然后坐在一旁,凝视着关丰曜小动物一样将自己的腮帮子塞得满满当当的,才算心满意足。

    • 皇城内外皆无大事,两人一主一客,少年按时送锦,城主相邀赏花赏雪,闲暇间吃吃喝喝,好不快活,转眼便是数月。

    • ————————————————————————————————————————

    • 叶孤城也说不清对关丰曜的感觉是否情爱,但把人捧到心尖上宠着惯着是肯定的。有时叶孤城觉得他出关那天,见到的关丰曜不仅仅是个姿容绝世的少年,更是从月亮上掉落的玉兔,纯美无瑕,叶孤城连一亲芳泽的打算都犹豫至今。因为少年的眼睛太过清澈了,每当叶孤城意欲咬上那两片形状美好的唇瓣时,内心都泛怯。


    • 也许他只当我是兄长?


    • 幸好,少年缠缠绵绵的心思在春季到来时终于发了芽,被叶孤城发现了。


    • 第一次看到叶孤城开怀大笑时,关丰曜愣住了,连嘴里最爱吃的枣泥酥都忘记了咀嚼。

    • 叶孤城马上感觉到了。心里那份情感,终究有了落脚之处。

    • 他按捺住狂喜的心情,故意不去看关丰曜变得粉红可爱的耳垂和脸颊,兀自潇洒起立,施施然踱步到庭院中心。

    • 那天他一身白衣,长身玉立,在一片花海当中异常地英俊出尘,“我学了一套剑法,舞给你看看。”

    • 关丰曜呆呆地点头,早被叶孤城的丰神俊朗偷走了魂魄而不自知。


    • 那一天,春意盎然,剑气翻飞之下,庭院里为关丰曜种下的杜鹃,桃花和栀子花花瓣凌空飘舞许久,才轻柔地落下,少年乌黑发顶也栖息了几片嫩红。

    • 叶孤城收起剑,走到关丰曜跟前,抬手为他挑去那些花儿。

    • 关丰曜长高了些,叶孤城托起他方正而柔美的下巴,含住了他心心念念的嘴唇。



    • ----------------------------

    • 以后有时间会再加一章,我需要改写关丰曜的悲情结局,否则我意难平。

  • null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摇 | Powered by LOFTER